糖果与涩舞chapter3

画家爷X甜点师鹤 微双狐

chapter1:https://xxxndashtttop.lofter.com/post/1db43e4a_f8206f7

chapter2:https://xxxndashtttop.lofter.com/post/1db43e4a_f861b38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次日中午,被饥饿冲昏头脑的鹤丸瘫倒在工作室的懒人沙发上,因为忙于工作,所以忘记吃早餐,整个上午都靠一杯咖啡度过。正在盘算着要不要去光忠家蹭个饭,这时候大门的门铃被按响,鹤丸拖着疲软的脚步下楼去开门。

   打开门,看见小狐丸提着便当盒站在门外,不待小狐丸开口,鹤丸接过便当盒便把小狐丸拉进了客厅,“俗话说得好,来得好不如来得巧,小狐丸你来得正是时候啊。”鹤丸迫不期待地将便当盒放在餐桌上,谁知小狐丸却一把拖过便当盒说道:“你必须帮我一件事,不答应就别想吃。““不吃就不吃,我可以订外卖,“鹤丸放下手中的筷子没好气的回道,“真的不吃吗?这可是我特意让光忠做的,你不吃我就送去给鸣狐了。“小狐丸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了盛汤的食盒。

  “什么事?快说......“对美食的诱惑无法抗拒的鹤丸趴在桌上问,“就是昨天我哥想让你当他模特的事,我哥说会给你报酬的。”小狐丸望着无精打采的鹤丸说道,“OK,不过钱就免了,你也知道我这个人做事全凭兴趣。””鹤丸把玩着手中的筷子回答,听到鹤丸的回答后小狐丸才将便当盒打开。

   刚打开鹤丸的筷子就伸了进来夹走一只天妇罗就塞进了嘴里,“你又没吃早饭啊。”小狐丸一边说着一边将便当盒推到鹤丸面前,“我只喝了一杯咖啡,一直在忙工作的事情,你有鸣狐给你做,我这个单身狗谁来给我做啊......”鹤丸咬着筷子不满的看着小狐丸,“你可以吃你的作品啊。”小狐丸忍不住笑着回道,“我吃了作品,店里的甜品你来供应吗?大作家。”鹤丸瞥了小狐丸一眼,“开个玩笑嘛,这是我哥的电话和地址,我先走了,你慢用。”小狐丸将便签纸放在桌上便离开了。

   小狐丸离开后,偌大的房子又恢复了它往日的寂静,收拾好餐具的鹤丸蜷缩在沙发上拿起便签纸拨通了三日月的电话,“三日月先生我是鹤丸国永,我考虑好了,我答应做你的模特。”清亮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:“叫我三日月就可以,今天下午来找我吧。““哦,好的我先去工作了。”挂掉电话之后鹤丸上楼进了工作室。

  推开工作室的门,空气里弥漫着果香与生奶油的味道,午后的阳光将白色的工作室镀上了一层蜜色。靠近工作台,长长的工作台上摆满了食材和器具,宛如疯帽子在做茶会前的准备。围上围裙后鹤丸开始制作给三日月的见面礼年轮蛋糕,因其制作工艺繁复,所以即使是在外购买购买价格也十分昂贵,但其口感极佳也因此成为送人的首选,号称德国蛋糕之王。

  现在的鹤丸正将调制好的原胚慢慢地浇在一根旋转的铁棒上,铁棒下面是燃烧的火焰,待原胚形成的薄皮烤熟后,鹤丸又浇上第二层,反复这个过程直到蛋糕的胚子成型,最后在蛋糕的外层浇上巧克力酱待到其冷却后,便将它取下来放入纸盒包装好前往三日月家中。

评论(1)

热度(28)